QQ咨询:103295818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202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官方平台 > 新闻中心 > 面试技巧

新闻中心

职场新手规则,写得太好了!–端德教育

发布时间:2016-11-29 阅读次数:437

从实习到现在,我一共工作了不到7个月,但是从最初那个啥都坚持自己是正确的自己,到现在我对每一件小工作都充满认真。


从那个莽莽撞撞遇到事只会说“对不起,我不知道。”到现在我会第一时间去想弥补和解决的措施。


我妈曾经跟我说过这样一番话,其实知道很多道理告诉你,我知道你都听不进去,你还是会去走弯路,但是我希望你尽可能少走一点弯路。这就是尽管她知道我听不进去还是会讲道理的原因。


今天,我在办公桌前虔诚的敲下这些文字,希望我走过来的这些路,可以尽可能的帮助你。

1、任何事情,不要赶时间,而要重视质量

这是我在实习期间犯得最多的错误,我的领导无论给我什么任务,我几乎听完立马投入工作,然后做着做着发现问题,再去问她或者不问,一路抓瞎到底。

到最后,我每次做完的东西我领导几乎都要重新做一遍。甚至到后来,她会专门告诉我,不用赶时间,慢慢做。

你知道为什么老板会请你来吗?因为老板有钱可是没时间,所以他要用你的时间。


而为什么你会有领导?也是因为诸如粘贴发票,搜集资料,整理表格这样的琐碎事情太多,他的时间需要做更大的事,于是你的工作出现了。


如果你盲目的求快,但是做的东西还不如他做的,那要你何用?

2、任何时候,不要一味的说自己很笨,求别人理解你。你应该自己更主动聪明一点,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

讲真,我觉得这一点怪我妈。因为我从小学习就不好,于是我妈总是对别人说,我家女儿就是笨了点,其他啥都好。

甚至我工作以后告诉我妈,领导说我不笨,很聪明。我妈高兴死了,就像一块烫手香芋终于有人接住一样。

职场不是学校,这里没有差生优生之分,因为差生就可以直接滚蛋了。人,穷不可怕,可怕的是思维上穷,骨子里就知道自己穷,这样的人一辈子也不可能富起来。

同理,你一直说自己笨,让别人理解你,先不说谁喜欢跟笨人玩,就说你这是一种自我催眠。

久而久之,一件屁大点事安排在你头上,你就会对自己说,妈呀妈呀,我做不了啊。好吧,做不了是吧,滚回家吧。

3、提高自己的技能比有一个好老板,知心姐姐更重要

在学校的时候,你可能会因为跟学姐和学长关系很好,所以相比较而言获得的东西更多。


但是!(敲黑板,记重点)同学,这是在职场!这是一个看你劳动成果,给你钱的地方。你跟老板的关系再好,你没有能力,第一个炒的人依然是你。

没有一个人希望自己永远带着一个白痴或者傻子,你永远在原地踏步,过几年,你觉得你的姐姐或者哥哥还愿意牵着你走吗?别说送个包包、香水啥的。

你买的起的,他不会买?这些东西可以让他在一小段时间里真的是你亲姐姐,但是,不可能让他在你一直是个傻逼的情况下对你关照一辈子。

4、不要把过多的精力放在别人身上,老老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因为别人再大的事、再小的事对你而言都是四个字:关你屁事!

我有一个特别不好的习惯。我性格很倔,要么彻彻底底的服谁,否则不会乖乖的听话做事。

这就造成了干啥我都会瞅瞅他凭啥能坐这个位置?但是经过我这么久以前的工作,我发现一个道理:他能坐这个位子,老板已经帮你考研过了,你不用瞎操心了。

至于老板为什么就是你比叼,你的头儿都没不服,你憋屈个啥?

不过说回来,任何人一旦能坐到某个位置坚持几个月都是可以说明他是有两下子的。

有时候你不得不服,他可能学历没有你高,可能证书没有你多,但是他见过的多,经验比你多,自然处理问题的方法,想问题的思维比你高几个level。

5、不要问为什么你做的都是小事,不是大事。因为工作没有大事,都是小事

上周,Y先生让我帮他发个快递,顺丰。我发完了以后他问我什么时候对方收到,我说,我没问啊。

Y先生说,你为什么不问?我说,你没让我问啊。Y先生说,我让你发快递不是仅仅发出去,整个事情都是你的工作。

现在懂了吗?还有我上个月给学妹寄书,也是记得顺丰。因为书很贵,我说,可以很慢很慢,不急,最便宜的。

然后快递员说,好,那就隔日,结果快递费就收了我34块。他走了以后我跟Y先生说,我都说了慢慢寄,他还隔日就到。Y先生过了几秒说,顺丰里面最慢的就是隔日。

后来,我还发现,我还把隔日这个概念给弄错了。所以,对于收发快递应该怎么样呢?你要说清楚你的要求,对方才知道给你选择什么。其次,你还要问清楚什么时候对方可以收到。

再完美一点的可以跟多家快递员保持联系,这样以后寄个比较麻烦的东西,这个不给寄,你还可以选择别的。

所以,别看轻你的小事,如果你一直都做这些小事,只能说明,你只能做这些。

6、工作中要有行动方案,比如时间推进、阶段任务、最终目标

任何一项工作,都应该这是这样的。当前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什么,然后在计划到什么时候应该进展到哪里,再然后大概什么时候结束,或者达到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这样你才能做到任何时候心中有数,而不是一直盲目做,做到哪里了都不知道。

7、不知道就去问

领导最讨厌的人就是不知道,自己琢磨大半天,最后半个字都没有的人。比如上个月我领导让我询一下开关的报价,给了我网址,让我去按照他说的要求找到东西并且问到价钱。

我本来是学文科的,对这些一窍不通。然后接到任务也是啥都不明白,那就上网查吧。结果就像老师出的题目一样,只有涉及的知识点讲解,没有一模一样的解决方法论。

在我忙活了大半天以后,我领导问我,怎么样嘛你,找到了没?见状,我立马凑上去说我不太会。再然后领导一步一步教我如何找型号等等。

初入职场,不懂就问。这个时候没有人会因为你的无知鄙视你,大家都愿意倾尽所能教你。但是你不问,每一天都装懂,最后,你还是什么都不明白,什么都不会。

8、礼貌

本来想好好说这一专题,结果想了想,太多了。很久以前我还没毕业,我家里人都说,我这嘴巴出去准会被说的。

结果当年不听他们劝告,果然才工作几个月,就莫名其妙好多人对我冷淡淡的。我的一个前同事跟我聊天说道,我人很好,大家都知道,只是说话不注意细节。

末了提醒我一句:你这样很容易得罪人的。终于,我知道了,不是所有的特立独行都值得坚持。


无论对方跟你说了多少次“不用这么客气的!”请都一直客气下去!“请问”这两个字是我在最近才习惯加上去的,以前向来都是直接把问题甩出去。

正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礼多人不怪。”说的都是这个道理。懂礼貌,不是职场规则,是你的基本素养和家教。

好了,今天暂时到这里。还有很多笔记下次再和你们慢慢唠嗑,毕竟,我是要写一个职场系列的。


记住,社会是一所大学,他可以毁掉你,但是也可以让你蜕变成熟,只要你愿意蜕变。



上一篇:掌握这6点,让你的简历通过率从10%提升到80%
下一篇:面试通关的四个准备工作
Copyright © 2016-2022 202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官方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01385号 网站地图